南海網海口12月5日消息(南海網記者符玲)近日,南海網推出“民生改革調查”系列報道。截止5日晚上9時,在“房地產稅制改革”的調查報告中,近300名網友參與調查。調查西裝外套顯示,網友關註焦點在於海南房屋空置率及房價問題,有網友建議,應儘快讓海南房屋回歸居住的屬性。
  參與調查的近300名網友中,有92.6%的網友認為,今天出台的一系列房地產調控政策未達到預期效果。另外,68.7%的網友表示,我國的房地產稅費不合理,需要進行改革。在房地產稅制改革方面,39.7%的網友表示不會影響房地產業發展,38.2%的網當鋪友認為影響不大。
  調查結果顯示,網友對海南房屋空置率關註度較高,表示要建立房屋空置稅體制,並嚴格執行空置稅,讓更多炒房者退出市場支票借款。還有網友希望加大調控力度,加快落實房產稅,讓房屋回歸居住的屬性。
  同時,在調查中,部分網友還提出取消房屋限購,改為銷售,大幅提高二手房交易稅,“如此一來,必能有力遏制囤房、炒房行為。”甚至有網友強調,商品房的意義在於改善某些人的居住條件,而基本住房是民生之本,不宜用來斂財,此乃房地產生存發展之根本。  (原標褐藻糖膠題:網友盼海南房屋回歸居住屬性 望嚴格執行空置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