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反腐
  去年查辦領系統傢俱導、村幹部等大案要案,光在“保護傘”方面,就撤掉了17個派出所所長。
  打擊收受紅包禮金,“目前無法拒收的紅包禮金在廉政賬號已經超化療飲食原則過40 0萬元”。
  前年查吃空餉,揭西一個貧困縣查出吃空餉系統家具幹部3 4 0多人,此後以揭西為突破口,在全市查處整治吃空餉現象,又發現很多領導幹部就在吃空餉。
  南都訊 記者陳竹沁 “揭陽幹部腐敗問題是不爭的事實,我們必須知恥而後勇。”昨日,揭陽團審議兩院工作報告,揭陽原市委書記陳弘平案成熱議話題,揭陽市委書記陳綠平會網站優化上系統闡述揭陽兩年來的反腐倡廉工作,“對腐敗現象零容忍零遷就”。
  揭陽腐敗案影響萬利多製冰機對外招商引資
  前年年底以來,揭陽原市委書記陳弘平、原副市長鄭松標、原常務副市長劉盛發相繼被查。去年6月25日,陳弘平因涉嫌受賄罪被省檢依法逮捕。4個半月後,揭陽創鴻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鴻明因涉嫌行賄陳弘平被省檢依法刑事拘留。
  昨日,全國人大代表、省檢察院檢察長鄭紅出席揭陽團,參與審議兩院報告,陳弘平案遂成熱議話題。一開場,陳綠平就對省檢察院查辦揭陽腐敗案表示感謝。
  省人大代表、中華潮汕商會會長林樂文稱,揭陽腐敗案給對外招商引資造成很大影響。省人大代表、揭陽商會會長林榜昭對創鴻集團多有批評,“通過關係,這幾年拿了多少地,如果不懲處,還有誰去揭陽投資?”
  鄭紅稱,去年查辦陳弘平案,涉及一些企業老闆,“執法辦案既要堅決依法懲治犯罪嚴懲腐敗,同時也要考慮怎麼講究辦案方式方法,盡最大努力減少對企業、社會經濟發展的影響,將影響減少到最低”。他表示,執法辦案監督要促穩定、促發展、促和諧,為大局服務,目的是促進各種生產要素集聚,建設更良好的營商環境。
  在司法實踐中,對行賄者往往處理較輕,有時檢方為了取得受賄證據不得不放棄對行賄者的追查。會後,鄭紅告訴記者,省檢察院將根據兩高關於辦理行賄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釋,以一萬元為行賄罪起刑點,加大對行賄者的懲處力度。
  “去年撤掉17派出所所長”
  會上,陳綠平亦中途插話,提高聲調:“揭陽幹部腐敗問題是嚴重的,這是不爭的事實,大家要明確。我們必須要知恥而後勇。”
  隨後,他系統闡述上任兩年間反腐倡廉工作:去年查辦領導、村幹部等大案要案,光在“保護傘”方面,就撤掉了17個派出所所長;匡正用人風氣,剎住四股歪風,營造好的選人用人環境,“幹部不用送禮了,乾好工作了,按照‘德才兼備、五湖四海’的原則提拔”;打擊收受紅包禮金,“目前無法拒收的紅包禮金在廉政賬號已經超過400萬元”。陳綠平還說,“前年查吃空餉,揭西一個貧困縣查出吃空餉幹部340多人”,此後以揭西為突破口,在全市查處整治吃空餉現象,又發現“很多領導幹部就在吃空餉”。
  “現在查處幹部,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如果不反腐,再過兩年可能就滑向腐敗深淵,要坐牢甚至槍斃。這就是教育輓救幹部的關鍵所在。”陳綠平稱,有人說他“反腐倡廉到了苛刻的地步”,實際上用他的話就是“對腐敗現象零容忍零遷就”。他表示,反腐要抓早抓小,“(幹部)老進歌廳唱歌你就提醒他不要再去了,不要等到嫖娼直接抓進去,你要保護他。”
  陳綠平表示,廉政文化建設最根本的出發點,是從人情社會轉變為法治社會,從人情政府轉變為法治政府、服務政府。他說,自己不贊成太多考核,但非常支持法治政府考核。  (原標題:揭陽對腐敗現象 零容忍零遷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