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日出版的英國各大媒體廣泛報道了英國1名16歲的學生此前一天成功踏足南極,成為靠滑雪徒步征服南極最年輕的一人。他就是剛過完生日不久的中學生路易斯·克拉克。
  一路走來很艱辛
  根據路易斯·克拉克的個人網站顯示,他於去年12月初開始行動,與南極嚮導卡爾·阿維伊兩人冒著-50℃的低溫一路滑雪穿越南極洲。在歷時近二個月的過程中,除了一點點食物空投之外,其他什麼支援也沒有。
  更具有挑戰性的是,有時一天之中要在冰天雪地一直行走8-9個小時的時間,異常艱辛,而這一走就是1000餘公里。迫近終點時,克拉克這樣說:“今天真的好難,我越接近極點,速度就越慢,我的腳已經不行了。”
  抵達目的地很開心
  當地時間18日,克拉克和他的嚮導終於抵達了南極的阿蒙森-史考特南極站。在抵達目的地之後,克拉克長舒了一口氣,他美美地吃了一碗意大利面,配上一些肉醬,別提有多愜意了,他以此來慶祝自己完成了南極之行。這是他去年12月2日開始長達1129公里遠征以來第一次能好好吃上一餐飯。
  克拉克隨後發佈聲明說:“我感到真的很開心。” 他告訴家人說:“現在,我在這裡,吃著意大利肉醬面,坐在有暖氣的帳篷里。”他表示,除了創下征服南極最年輕人紀錄之外,他也為慈善組織王子基金會籌募到2000英鎊的首筆捐款。
  回到家後就要收心
  針對克拉克創下的這一記錄,英國媒體前往他在布裡斯托的家中採訪了他的家人。他的父親史蒂文·克拉克表示說:“回到家之後他只會簡單地休息個幾天,辦幾場派對,接著就要準備GCSE考試了。”GCSE是英國全國性的中學畢業考試,事關未來的入學,對每一個學生者非常重要。但對孩子的這一壯舉,他感到“非常驕傲”。
  根據歷史記載,早在1911年,挪威人羅爾德·阿蒙森成為征服南極的第一人,他當時用的是雪橇。成功  (原標題:英國16歲中學生徒步征服南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