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新西蘭中華新聞網援引NZ華新社報道,一位中國女生獨立駕駛經驗還不到一個月,結果在南島Lindis Pass釀成兩死兩傷的嚴重車禍。經過死因裁判官的調查,事故的原貌漸漸被還原。
  悲劇發生在2012年11月,年僅20歲的Kejia Zhang在南島駕駛租來的汽車。事發當天下午2點15分左右,她駕車來到在Tarras以北20公里靠近Goodger Rd的位置。由於壓到了路邊的礫石,她在反打方向盤的時候越過了中心線,結果徑直撞向迎面而來的摩托車隊。據瞭解,這支北行的返程摩托車隊共有10輛車,此前在Invercargill參加活動。
  這起事故造成43歲的Grant Roberts和54歲的Dennis Pederson當場死亡,一位后座的女性嚴重受傷,還有一位摩托車手受到輕傷。
  受害者的家人們包括Roberts的母親和前妻Mel Pipson,以及死因裁判官Richard McElrea都出現在了皇后鎮地方法院的庭審現場。
  來自Alexandra的事故調查分析高級警官Alastair Crosland表示,從在中國拿到駕照起,Zhang的獨立駕駛經驗非常之少,甚至還不到一個月。據透露,她在2011年12月獲得中國駕照,隨後不久就飛往澳大利亞留學。在澳大利亞期間,她並沒有任何駕車經驗。2012年11月24日,Zhang從悉尼飛往基督城,翌日駕駛租賃的轎車前往Tekapo。
  “由於向左打方向過猛,Zhang失去了對車輛的控制,從而造成了車禍。在這些情況下,(她)不是一個稱職的司機。”
  由於造成兩死兩傷的嚴重後果,Zhang此前已經被Alexandra地方法院判處吊銷駕照兩年和10,000紐幣的精神損失費。目前,關於這起致命車禍的死因調查仍在進行。
  皇后鎮警方高級警長John Fookes向死因裁判官Richard McElrea表示,警察應有權禁止不熟練的司機開車上路,並沒收相關駕照。
  Fookes說,在皇后鎮等地的警察發現,由於游客不熟悉新西蘭路況而引發的車禍數字有所增加。造成車禍的原因,是“有相當比例的駕駛員沒有恰當的能力控制租來的機動車”。他說在皇后鎮湖區駕車的中國游客增加,隨之而來的是相關車禍和投訴數量的上升。根據現有的《陸路交通法》,警察能否禁止這些司機開車上路還沒有明確釐定。
  代理地區指揮官Andrew Burns督察表示,NZTA會研究這一問題,特別是在南島West Coast和其他熱門旅游地區。
  NZTA負責人Dermot Harris告訴McElrea,NZTA將研究游客車禍的分析、車輛類型的信息和游客開車帶來的風險。不過他也強調,不可能立即解決問題。“我們希望游客能自由探索我們的國家,但要以安全的方式。”
  本周,NZTA和新西蘭旅游局將會在中國飛往新西蘭的紐航航班上推出安全駕駛的視頻。這一視頻還會在旅游局的中文網頁和其他網站上發佈,希望能提醒那些計划到新西蘭自駕的游客。
  死因裁判官McElrea並未提出任何建議,但表示會向警察全國總部咨詢,以瞭解是否需要調整相關法規。  (原標題:中國女生新西蘭南島釀嚴重車禍 警吁收緊駕照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