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劉子陽 6月17日,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成立十周年紀念活動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乾市舉行。公安部副部長黃明率代表團出席活動並致辭。
  黃明指出,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成立十年來,各成員國主管機關秉持“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在法律基礎建設、聯合反恐演習、禁毒、邊防、大型國際活動安保以及打擊網絡恐怖主義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進展,建立了情報交流和聯合行動機制,與觀察員國、對話伙伴國以及有關國際組織建立了工作聯繫,地區反恐怖機構已成為各方多邊執法安全合作的重要平臺。
  黃明表示,當前,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正在發生複雜深刻變化,迫切需要進一步深化安全合作,攜手應對安全挑戰。中方願與各方一道,以“零容忍”態度,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三股勢力”,並積極推動在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網絡犯罪、禁毒等方面的合作,不斷增強地區反恐怖機構在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中的作用。
  (原標題:以零容忍態度共同打擊“三股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