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22日訊(記者 尹超 向國生 孫敏堅)6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郭開朗來到張家界,參加並指導市委常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始終弘揚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用好批評這個銳利武器,嚴肅認真開展黨內組織生活,推進作風建設和改革發展。
  省政協副主席、省委派駐張家界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組長葛洪元參加民主生活會並點評。
  “有時存在重速度輕質量、重當前輕長遠的傾向,政績觀出現了偏差”、“聯繫群眾、考慮群眾利益不夠,比如有時對徵地拆遷群眾的就業、過渡安置等利益兼顧得不夠好”、“擔當與責任意識不夠強”、“存在公款請客送禮的現象”……兩天的民主生活會上,張家界市委常委班子針對“四風”方面存在的102個主要問題,深入剖析、主動認領,提出具體整改措施。
  會上,郭開朗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對張家界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給予了肯定。他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認真貫徹整風精神,在充分準備的基礎上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民主生活會開得既真刀真槍、辣味十足,又生動活潑、團結和諧。班子成員既帶頭把自己擺進去,勇於向自己開刀,又做到班子成員之間赤誠相見,敢於相互之間“開炮”,體現了揭短亮醜的勇氣;既從工作上找差距,做到見人見事,又從黨性上深挖根源,做到見思想見靈魂,體現了嚴肅認真的態度;既聯繫張家界的工作實際,又追溯自己的成長歷程來認識問題、剖析問題,體現了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建設的自覺。同時,郭開朗對突出問題的整改提出了具體要求:要在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切實把好“總開關”,以及在維護班子團結、科學務實抓發展、堅持正確用人導向、樹立清正廉潔形象等群眾反映比較集中、事關張家界長遠發展的問題上多下功夫、抓緊落實。
  郭開朗強調,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已進入關鍵階段,任務更加艱巨。要根據前段征求意見、查擺問題以及這次民主生活會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情況,立行立改解決問題,言行一致兌現承諾。一要抓好各級黨組織的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二要扎實開展“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取信於民;三要註重建章立制,促進抓常抓長;四要實現活動和工作兩促進。把“反四風”、轉作風的新成效,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力量。  (原標題:用好批評武器 推動改革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