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進入7月,銀川親水大街與黃河路交叉處愛伊河河段附近的公廁管理員樊先生每天給自己增加了一項任務:隨時關註河邊游玩戲水的人們。據瞭解,一周多時間他已用自備工具救起過3名溺水者。
   7月3日,銀川市民梁先生向本報反映,7月2日在親水大街與黃河路交叉處愛伊河河段有一名男子不慎落水,他的同伴跳下去救人差點也被淹,要不是旁邊公廁管理員樊先生拿來長桿援助,後果將不堪設想。
   7月5日,記者在愛伊河邊找到樊先生本人。他指著河道講起了當時的情形,7月2日下午2時多,一名20歲左右的男子在提水堰上戲水,不慎落入旁邊3米深的漩渦里。他的同伴飛奔過來跳入水中,拉住溺水者的手,但由於水深,同伴嗆了幾口水後就體力不支,“我趕緊拿來長桿伸給救人者。可快到岸邊時桿子折了。這時溺水者已完全沉入水中,而救人者也奄奄一息。最後我和一位會水性的男士下去,才將他們一同救上來。”回想當時的情景,樊先生很欽佩那位下水救人者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手。在採訪中記者得知幾天前他還救過一位小孩。樊先生不好意地說:“真的沒什麼,能力所及大家都會救的。那個男孩10歲左右,在護坡處玩水,不慎落入水中,我正好看到,就用網子把他拉了回來。”樊先生介紹,大多數溺水者都是在靠近橋頭處的提水堰橫道兩側發生溺水,因為離河岸近,加之提水堰橫跨河道,很多人都喜歡在上邊走,而橫道沾上水就滑,一不小心便跌入水中,而兩側水深都在3米左右。
   據瞭解,4年前,樊先生與妻子在愛伊河旁的公共衛生間當管理員,這也讓他有更多機會在第一時間接觸到溺水者,因此長繩、長桿、漁網都是公共衛生間里必備的工具。他告訴記者,回想這4年,他也記不清救過多少人,看見過多少死者,但與救人的成就相比,他更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加強巡視和救援力量,市民和野游者加強自身安全意識,“真的不希望再看到有人溺水。”(李月)  (原標題:樊先生愛伊河一周連救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