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電網支援海南搶修的2400名電力工人到達海口 (南海網記者 周靜泊 攝)
  廣東電網支援海南搶修的2400名電力工人到達海口 (南海網記者 周靜泊 攝)
  南海網海口7月2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周靜泊)因“威馬遜”颱風重創海南,海口、文昌兩市供電設施受損,嚴重影響居民生活。海南電網電力工人夜以繼日搶修,但無奈損壞設備太多,至今仍無法修複所有供電設施。廣東電網聞訊,連忙抽調搶修隊伍,連夜馳援,趕到海南支援抗災覆電。7月22日上午,分別來自中山、珠海、惠州、清遠、廣東省輸變電公司等數個單位共2400名電力工人抵達海口,全力配合海南電網公司抓緊搶修。據悉,這兩日廣東電網還會再增派1800名搶修工人支援海南。
  7月22日上午9:30分,南海網記者來到了海口市南港碼頭,此時南方電網協調從其他省份調集的電力工人乘坐的輪渡已經靠岸,電力工人正陸續下船。連夜奔波雖有些疲憊,但大家都希望能儘快趕到電力設備受損的區域進行搶修,電力工人下船後,立即集合隊伍走出了南港碼頭出口。
  “我們的工人均自廣東惠州、中山、清遠、珠遠,以及廣東省輸變電公司。”據一帶隊人員向記者介紹道,由於人員較多,路上花了很長時間,因此直至早上才趕上了8點鐘的輪渡前往海口。工人隨行帶了搶修工作所需要的工具、設備以及相應物資。廣東電網惠州供電局紀委書記、工會主席童亮介紹,當天到達海口的惠州供電局電力維修車輛有40多輛。
  來自廣東惠州的電力工人老孔這次響應了南方電網的號召,主動加入了外援隊伍。人還坐在長途車上,可老孔的心卻早已到了海口。“這次能夠到海口為搶修電力出一份力,我很高興。”老孔表示,他也有信心做好搶修工作,讓目前停電區域的居民儘快用上電。
  廣東電網惠州供電局的小孫告訴記者,在得知他要到海口市參與抗災供電工作時,他家人都十分支持。他表示,將盡自己所能將搶修工作做好。
  據廣東電網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廣東電網抽調搶修隊伍連夜馳援海南抗災覆電,自21日下午兩點接到通知後,就開始組織人員出發趕赴海南。“第一批抗災覆電人員已於22日凌晨2點半到達了海安。”該負責人告訴記者,隨後其他區域如珠海、中山等地區的電力人員陸續到達了海安後全體集合,於當天上午乘坐渡輪抵達海口南港。據統計,此次抵達人數2400人,分別來自中山、珠海、惠州、清遠以及廣東省輸變電公司等單位的抗災覆電電力工人。該負責人表示,抵達後將會全力配合海南電網公司抓緊搶修,主要搶修區域在海口市和文昌市。同時,廣東電網將會在最近兩天內再增派1800人的搶修隊伍奔赴海南。
  廣東電網支援海南搶修的2400名電力工人到達海口 (南海網記者 周靜泊 攝)
  廣東電網支援海南搶修的2400名電力工人到達海口 (南海網記者 周靜泊 攝)
  廣東電網支援海南搶修的2400名電力工人到達海口 (南海網記者 周靜泊 攝)  (原標題:廣東電網支援海南搶修的2400名電力工人到達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