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巴以衝突繼續擴大 巴反戰游行演變成暴力衝突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倩):以色列對加沙的軍事打擊25日進入第18天,“防務之刃”行動仍在繼續,雙方的傷亡在繼續擴大。截止當地時間25日早上10點,已經有至少807名巴勒斯坦人死於以軍炮火,以色列方面也有32名士兵和3名平民死亡。24日晚,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與以軍爆發暴力衝突,至少2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有消息稱,美國國務卿克裡的停火方案已獲哈馬斯同意。
  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點燃了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的怒火。近些天以來,巴勒斯坦人多次游行示威抗議以軍的軍事行動,並演變成暴力衝突。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24日深夜,數萬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一起,向耶路撒冷方向前進。這一集會規模超過以往。在抵達卡蘭迪亞檢查站後,游行隊伍與以色列警察發生激烈衝突。巴勒斯坦人用石塊、燃燒瓶、煙花等投向以軍,而以軍則以包括實彈在內的橡皮子彈、催淚瓦斯等予以還擊。當晚,以軍還在檢查站附近使用了照明彈,這一現象也近年來十分罕見的。據瞭解,當晚至少有2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軍打死。除拉姆安拉以外,東耶路撒冷、伯利恆、納布盧斯等地也爆發了巴勒斯坦人示威游行。以色列電臺稱,這是繼2000年到2005年巴勒斯坦第二次大起義之後最嚴重的巴勒斯坦抗議行動。
  以色列最近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的安保十分嚴密。從24日起,以色列方面稱,為防範可能的暴力行為,關閉了部分通往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主要交通道路,只允許行人出入,不允許車輛通行。這種情況在近幾年中都未曾出現。不僅如此,當天早些時候在耶路撒冷城內,從大馬士革門附近開始,以色列也同樣部分關閉了前往東耶路撒冷的主要道路。車輛無法開進東耶路撒冷地區,而巴勒斯坦人需持證驗證後才准予通行。24日,以軍在東耶路撒冷逮捕了數十名巴勒斯坦人。此外,以色列警方在包括特拉維夫、耶路撒冷等主要城市加強了夜間武裝巡邏,並實施了搜捕行動。
  25日是齋月最後一個主麻日,據瞭解,以色列將安置數百名警察於東耶路撒冷老城的大馬士革門附近區域。除了警察,還有便衣、特種部隊等精英部隊也會被安置在老城中和老城附近區域,確保當地安全。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稱,50歲以下的阿拉伯人將不被允許進入大馬士革門。截止目前,暫時還沒有雙方衝突的新消息。
  從目前狀況看,巴以之間的衝突在進一步擴大,不僅僅在加沙,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局勢也都有進一步激化的可能。雖然遭遇巨大的國際壓力,以軍在加沙的軍事行動卻沒有停止的跡象,雙方傷亡情況必將進一步擴大。而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示威也將會隨著以軍的軍事行動進一步升級,會給以色列帶來新的安全壓力。在24日的示威中,巴勒斯坦人已經打出“2014大起義”的字樣,這說明如果局勢沒有進展,巴勒斯坦人可能更傾向於武裝抗爭而不是政治鬥爭。
  但25日早上也有消息說,美國國務卿克裡已經提出了一份新的停火方案,內容大概包括停火期間以軍駐留加沙境內,加沙與以色列進行談判等。據稱,這份方案已經得到哈馬斯的同意。而以色列將於當天下午召開安全內閣會議,討論這份方案的可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