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張俊報道)近日,新疆葉城縣各級住村工作組走家入戶,深入田間地頭,積極幫助群眾搶收備耕,全力掀起服務秋收冬播生產工作熱潮。
  宣傳發動造氛圍
  各級工作組堅持早謀劃、早動手,積極協助村兩委班子全面統籌安排秋收冬播工作。以召開村民大會、入戶走訪活動為契機,採取廣播宣傳、集中宣講、入戶宣講等多種形式,大力宣傳秋收冬播搶收搶種和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廣泛宣傳各級黨委、政府的強農惠農富農政策,藉以激發農民的生產積極性,努力營造備戰秋收冬播生產的良好氛圍。
  科技服務送上門
  住村幹部與鄉鎮農技人員成立技術服務小分隊,深入農戶家中、田間地頭有針對性地開展良種挑選、農資配備、核桃追肥、農機維修等方面的技術咨詢、培訓和服務,通過手把手指導、一對一培訓、面對面講學等方式,為農民群眾送技術、送知識,幫助農民解決難題70餘個。
  真情幫扶暖人心
  工作組緊緊圍繞農資備耕情況,深入農戶家中走訪瞭解,查看農資準備情況,對在農資備耕資金上有困難的群眾,採取黨員幹部無償捐一點,主動到農村信用社擔保一點、聯繫富裕群眾擔保借一點等措施,進行協調解決。工作組與村幹部一起包組聯戶,劃分責任田,深入田間地頭,幫助農民抓好搶收搶種工作,切實解決生產工作中的各種問題和矛盾,協調開展親幫親、鄰幫鄰,組織黨員幹部與困難群眾結成“一幫一”、“多對一”對子,幫助困難群眾搶收搶種,確保不發生耽誤農時的現象,進一步增進了和農民群眾的感情,密切了黨群乾群關係。
  排查隱患保安全
  工作組在抓好當前秋收冬播的同時,狠抓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工作,充分調動村幹部、四老人員的積極性,組成安全生產工作小組,對影響秋收冬播的安全隱患進行集中排查,晚上加強值班巡邏,確保農忙期間的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  (原標題:新疆葉城縣住村工作組助力農民秋收冬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