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哈爾濱10月14日電 (記者 解培華)14日,記者從黑龍江省安監部門獲悉,黑龍江省政府就雙鴨山市雙新煤炭有限責任公司新久煤礦“9、4”瓦斯爆炸蓄意隱瞞事故約談雙鴨山市政府。黑龍江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陸昊省長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黑龍江省安委會核實情況,按瞞報事故嚴肅查處。
  9月4日,雙鴨山市雙新煤炭有限責任公司新久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該礦在停產期間非法違法組織生產,蓄意隱瞞事故。這是雙鴨山市繼去年宏瑞礦業有限公司七井“10.18”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後,發生的又一起瞞報事故。
  記者從會議上瞭解到,相關部門要切實加強煤礦安全監管,深入開展“六打六治”專項行動,廣泛開展聯合執法,加強暗訪暗查和突擊檢查,出重拳、下狠手、嚴懲治,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法生產行為。對不符合安全條件的要該停的停、該關的關,決不能手軟。要嚴肅責任追究,從嚴、從快、從重查處事故,嚴厲追究事故相關責任人。
  據介紹,對這起事故的調查處理結果及責任人追究情況,要通過有關新聞媒體公開曝光。涉嫌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公開宣判。要加快推進小煤礦整頓關閉,按照黑龍江省政府出台的煤礦整頓關閉工作指導意見,抓緊編製上報實施方案,加快推進煤礦整頓關閉工作,為煤礦安全生產奠定良好基礎。(完)  (原標題:黑龍江省政府就“9·4”瓦斯爆炸隱瞞事故做出批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