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願者慰問83歲高齡孤寡老人徐立發
  
  志願者為徐立發老人安裝好電燈
  紅網炎陵站11月12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周新文)11月9日,炎陵縣公益志願者協會志願者黃茂華、林輝勇、陳莉等一行7人在大院農場隊組負責人員的帶領下,為3名孤寡智力殘疾人、五保戶和肢体殘疾人送去棉衣、棉褲與生活用具等慰問品,給老人送去了關心和溫暖。
  每到一戶老人的家裡,志願者與老人們談心聊天、問寒問暖,志願者們以摯誠的話語和對老人的無私關懷,打破了沉寂,融化了老人的寂寞和孤獨,老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在五保戶徐立發家裡,今年83歲高齡的徐立發老人一直未婚,獨自居住,長期無人照顧,家裡衛生狀況很差,靠拿撫恤金和高齡補貼金維持生活。徐立發老人告訴志願者,他家已近1年的時間沒用燈照明,晚上睡覺和做飯基本上是摸黑或提前做,晚上解手也很不方便。在老人家裡,即使是白天,幾間矮房裡也非常漆黑。志願者們瞭解到這一情況後,開車到圩上買來燈泡為老人家裝上。隨行參與走訪慰問的兩位小學生志願者黃雅萱和鄧予浩同學心靈受到了不少震撼,當他們看到老爺爺的這一狀況後,主動動手幫著收拾地上的東西和打掃衛生。生活中的點滴小事,溫暖著老人的心,讓老人充分感受到社會對其無微不至的關懷。
  隨後,志願者還分別走訪和慰問了孤寡智力殘疾、年老生病卧床且喪失勞動能力的石春生以及患重度智力殘疾、完全沒有勞動能力並且需要人照料的康湘雲,送去了協會的溫情和關懷,讓老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能讓老人們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原標題:炎陵縣誌願者走訪慰問大院農場孤寡殘疾人等弱勢群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