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臺灣《聯合報》4日報道,由該報與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合辦的“臺灣2014代表字大選”結果3日揭曉,“黑”字在60個候選字中以12489票當選。
  《聯合報》總編輯游美月表示,黑心油、黑心企業、黑心政客,臺灣民眾“受夠了”,“黑”反映出民眾鬱悶躁動的心。
  “臺灣代表字大選”今年邁入第7年,經21天電話投票,共收到62607票。“黑”字囊括近五分之一票數,位居第一,第二到十名依序為“餿、油、怒、食、假、偽、混、怨、崩”,均與負面事件有關。今年也是候選字中沒有“愛”的第一年。
  《聯合報》報道稱,今年堪稱臺灣黑暗的一年,由名人學者推薦的60個候選字中逾半數是負面字。票選結果也創紀錄,前十名都與負面事件相關,從頭“黑”到尾。游美月就此表示,面對黯黑混亂,更需要認清黑白、明辨是非,找到正確方向,才能走出黑暗迎向光明。臺灣不能一直陷在互相指責的情緒中,期盼大家一起努力找回正向的力量。
  該報相關新聞評論指出,回想這一年,從黑心油、黑心貨到各式各樣的選舉抹黑戰,把臺灣搞得烏煙瘴氣,說“黑”是臺灣人的心情顏色,當之無愧。
  評論指出,只要願意承認“黑”、面對“黑”,擁有打破“醬缸”文化的勇氣與智慧,明年便可能是光明的開始。  (原標題:“黑”字當選臺灣2014年“代表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