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溯(濟南“北漂”)
  親愛的自己:
  這幾天朋友圈裡多了不少關於“年關將近……”的帖子,這才發現2014年已經匆匆走過,新年馬上就來了。你從濟南來到北京,已經第三個年頭了,一個畫畫的青年闖北京,的確算不上什麼有創意的“北漂故事”。有時會想想,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原來心中所想的波瀾壯闊的生活,有沒有被平淡的日子擊碎?年底的時候該總結總結了。
  2014年對你來講比較重要,夏天,你從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結業後,重新回到社會,陸續參加了幾個畫展,打開了藝術生涯的大門,而且繪畫作品逐漸被外界認可,正式開啟藝術職業規劃。
  春播秋收的農民,恐懼天氣的轉變影響作物的收成,每每排除萬難,才會有收穫的喜悅。作為年輕的藝術家,新的一年有所期許,才會前進得更好,交出好的作品。
  展望2015,也許日子還會繼續平淡,只希望自己不要因為走的路太長、太久,而忘記了年輕時的期許,正如有位先哲所講,“再偉大的傳奇,鋪開到整個人生,每天的日子將變得平淡無奇。”生活也許就是這樣,而每個人都不應該從平淡中麻木,我們需要從平淡中找到樂趣,我們需要這種生活的藝術。
  這封信寫給你,也寫給一樣懷揣美好“期許”的朋友,“2015可以平淡,但不可以平庸”。
  本報記者 孟艷 整理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2015可以平淡,但不可以平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