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鑒於為泰黨在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獲得有力支持,如果投票順利進行,為泰黨預計將收穫多數選票。
  法新社援引一名反政府示威者的話說:“政府貪腐,如果我們放任投票,他們將卷土重來,所以我們不能讓選舉舉行。”
  反政府集會領導人素貼·特素班呼籲和平示威,阻斷前往投票站的道路,但表示不會號召支持者阻止選民投票。素貼1月31日晚說:“人們(反政府示威者)不會關閉投票站,但會在路上示威。他們會平靜、和平抗議,而非暴力。”
  不過,分析師認為,即便選舉完成,結果也可能無效。一方面,由於示威者阻撓等原因,28個選區沒有候選人註冊,這將導致最終選出的議員人數不足憲法規定的議員數;另外,全國選舉應在同一天舉行,而根據選舉委員會和看守政府先前的決議,2日無法舉行投票的選區將在一個月後補投,1月26日沒有完成投票工作的選區也將在2月下旬補投。
  一名選舉委員會成員說,選舉結束後,人們可能以各種理由提起訴訟,要求法院裁定選舉無效。屆時,投入選舉的上億美元或將“打了水漂”。
  ·立希·
  立希  (原標題:選舉懸念尚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o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